Thursday, April 21, 2011

心内的那把尺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把尺
每样东西都会拿来度量一番
因为最近有点不开心
想想...为什么会这样??
原来....
我也用了心中的那把尺

那把尺用来量一切
量有没有机会拿A
有没有够钱用
有没有赚到
等~~~
这些生活上的一切一切


却发现原来除了看的见的
看不见的....也会度量一番
感情
会衡量谁付出多点
谁付出少点
察觉自己多了
就想少点
感觉自己吃亏了
也会少付出一点
一直在量

情人之间
就会量谁爱谁多点
比自己少,就说对方不够爱自己
比自己多,就得意以为"吃"着对方

朋友之间
也会量
量谁对我好一点
少了...这样一来我也对他差点
量性格合不合
其实说穿了性格合不合
只是看对方够配合你没
没配合...这样我就不配合

以前歌颂的亲情
现在也被放上这把尺
遗产够不够多
分给我的够不够我付出的
我照顾老的...可是最大份的竟然不是给我?
母亲比较疼小的
这样我就不用理他
反正她疼小的,小的应该孝顺她

当这一切在衡量中
痛苦的永远是自己
情人就会烦恼他不爱我
他欺负我,
他吃定我

朋友就会怕吃亏
就会一直看别人怎样对自己
一直猜,一直想人家的想法

亲人
也一样
孝顺我是不是有目的
妈妈都不爱我的
糖果都给弟弟吃

自己就会生烦恼
一直就会说公平公平
然后再烦恼

世界上公平这一回事
就是因果关系

可是人只会看到眼前的利益
觉得他这生什么都有
可是没准他前生什么都没有

没什么感情是需要用到心内的那把尺
用了,痛苦就只有自己
那样又何必去用???
感情只须用真心,何必去猜心,度心...

1 comment:

  1. “斤斤计较”真的让人窒息。
    不量好了,活得自在些。
    因为感情不能做比较~♪• ♫˚♪•

    ReplyDelete